史上第一次!中華女籃前進三對三奧運資格賽! 2020/03/03

國際奧運委員會正式宣布2020年的東京奧運將新增三對三籃球賽事,這也代表籃球賽事的金牌將從兩枚增加至四枚,增添可觀性。

 

FIBA公布史上第一次奧運3×3項目資格賽入選國,中華女籃在女籃排名世界前20,成功入圍2020三月在印度舉辦的20搶3奧運資格賽,中華隊分在D組,與前世界盃3×3冠軍義大利、捷克,以及瑞士和地主印度同隊,力爭分組前二搶進8強,再尋求突圍機會。

 

另外,中華隊在過去兩屆未參與奧運籃球項目,又在亞洲排名最高(排除過去兩屆參加過籃球項目的亞洲國家),因此額外獲得明年4月在匈牙利舉行的6搶1奧運資格賽(Universality Olympic Qualifying Tournament)。

近年來FIBA力推3×3籃球,中華隊從U18、大學至成人等級參賽頻率增高,現在文化大學及北市大學也正在中國參加FISU舉辦的世界大學3×3錦標賽。國內中華民國三人籃球發展協會 今年成立3×3女子聯盟,吸引不少好手加入,業餘愛好者、甲組退役球員,還有許多WSBL現役球員參加,甚至時常可見中華隊國手身影。

男、女子組世界排名前四名直接晉級東京奧運3×3項目正賽,女子組為俄羅斯、中國、蒙古、羅馬尼亞,男子組則為賽爾維亞、中國、俄羅斯以及日本。

請與我們一同關注,一起為中華隊加油!

 

 


回列表